新浪财经

上海首发十大糟糕快速消费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0:40 上海商报

  安全成热点 奥运营销热

  2007年,围绕中国制造和产品安全的事件惊动了国家最高管理当局,其中有代表性的事件有2007年4月中国出口饲料造成美国大量宠物死亡,6月中国产牙膏含“二甘醇”和中国输美水产品发现抗菌剂事件;当然,进口产品也曝出多件质量事件,如浙江省工商局5月公布的进口食品检测结果,其中营养补充剂的合格率很低,仅为33.3%;美国宝洁公司的品客洋芋片于2007年7月10日进境时被检验检疫部门查出含溴酸钾等。这些安全事件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也引发了质疑“中国制造”的众多声音。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从去年8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经过整治,截止2007年12月20日,专项整治的八大任务、12个100%和20个量化整治目标已经实现。

  根据有关数据,2008北京奥运会用于奥运的投资总额达2800亿元,本届奥运会至少会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以上正式参赛人员、20万以上赛事相关人员和数百万旅游者集聚赛事举办城市,骤增的消费需求必将有力地推动赛事举办城市及周边城市零售、餐饮、住宿和物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仅北京一地的投资和消费市场总需求将超过3万亿元。北京奥运会给快速消费品行业带来了一次商机,快速消费品是参与正式赞助2008北京奥运会品牌的最多品类。根据统计,官方正式赞助的快速消费品品牌就达19个,而2007年各品牌企业就已经围绕着奥运开展了一场热身。

  供商关系趋缓

  2006年底,商务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并实施了《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旨在规范供应商与零售商关系,推动供商和谐发展。“上海商情”2007年第五年开展为时3个月的《年度供应商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供应商整体满意度(主要反映供应商对连锁企业费用、信用、流程管理、营销等各方面的综合评价)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整体平均得分较上年略有提升,由上年的3.12分升至2007年的3.22分;此外,最低得分都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大卖场2007年的最低得分2.75(上年2.53分)、超市2007年的最低得分2.85分(上年2.73分)、便利店2007年的最低得分3.13分(上年2.77分),供商关系2007年有明显的缓和趋势。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