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市个税申报三大自选动作(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24 信息时报

  -12366地税咨询台

  问:车船税纳税人为哪些?

  答:凡在广州市范围内依法登记的车辆、船舶,其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为车船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通告的规定缴纳车船税。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未缴纳车船税的,使用人应当代为缴纳车船税。

  问:2008年车船税的申报时间?

  答:车船税按年征收,一次缴纳。为避免集中申报纳税,对申报纳税时间作出以下规定:

  (1)车牌号码末位数为3~9的,应在车牌号码末位数字所对应的月份申报纳税。例如:车牌号码为“粤A66666”的车辆,应在6月份申报纳税,依此类推。

  (2)车牌号码末位数为 “0”、“1”、“2” 的,应分别在10月、11月、12月申报纳税。例如:车牌号码为“粤A54321”的车辆,车牌号码末位数是“1”,其申报纳税时间为11月份,如此类推。

  问:新购置车船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如何确定?

  答:新购置车船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机动车行驶证”或“船舶所有权证书”所记载日期的当月,登记日期与发证日期不一致的,以登记日期为准。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