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市个税申报三大自选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24 信息时报

  上网、邮寄、办税厅门前办理供纳税人自由选择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张莹) 近日,广州市地税局和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专题培训”,现场解答个税自行申报有关问题。据悉,全市270多家律师事务所、近310名法律工作者及财务人员参加了该培训会。

  针对现场纳税人提到的申报方式问题,市地税局表示,税务部门为纳税人办理自行申报提供了包括网上、邮寄、办税厅门前三种申报方式。

  网上申报:

  须在首次申报时修改密码

  据介绍,目前,广州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可登陆广东省地税局网站(www.gdltax.gov.cn/wsgs),或广州地税网站(www.gzds.gov.cn)的“个税自行申报专栏”进行网上申报。

  曾经向广州市各级主管税务机关办理过个人所得税申报的纳税人,包括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个人明细信息的,可直接使用网报系统申报。网上申报实行密码设置规则,纳税人需凭密码才能进行网上申报,且必需在首次申报时修改个人的密码(上年已使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的纳税人,可以沿用上年申报时已确认的密码,不需要再修改。如果遗忘,可以到主管地税机关重置获取新的密码)。

  而首次向地税机关申报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的,应先进行预登记和预申报。

  邮寄申报:

  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据了解,自行申报的纳税人还可采取邮寄申报,申报时除填写《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外,还应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复印件,通过邮政快递寄给主管税务机关。采取邮寄方式申报的纳税人,以邮政部门挂号信函收据作为申报凭据,以寄出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此外, 纳税人也采取上门申报。市地税局表示,目前广州各区地税局的办税大厅都设了个税自行申报受理专窗,并设有专人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的辅导和帮助。

  纳税人上门申报地点可分四种情况确定选择:

  一是纳税人有任职受雇单位的,向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二是纳税人无任职、受雇单位,年所得项目中有生产、经营所得的,向实际经营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三是纳税人无任职、受雇单位,年所得项目中无生产、经营所得的,向户籍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四是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没有户籍的,向中国境内经常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另据悉,昨日起,广仁税务登记点和工商税务登记点搬迁至珠江新城华利路61号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网上申报流程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