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省赔出政策性农险试点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薛朝东 记者 刘华) 我省的政策性农险试点始见成效。近日,人保财险安岳支公司将11.8万元赔款送到1300户安岳县共和乡受灾农民手中,成为今年四川省正式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以来的第一笔赔款。

  8月3日,四川省安岳县共和乡的农户向人保财险安岳支公司投保了水稻、玉米、生猪以及能繁母猪保险。8月16日下午5时左右,共和乡突发暴风雨,持续时间长达1小时,造成全乡1460亩待熟水稻被吹倒,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万元。灾情发生后不到一周,受灾农民便获得了足额的赔付。

  我省是生猪大省,今年又被

财政部确定为全国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省份。因此,四川保监局组织了全省保险行业,通过对投保水稻、玉米和生猪种养两业保险的农户提供保费补贴的具体办法,利用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主要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和法国安盟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三家公司承办。目前,试点已取得初步成效,母猪保险在全国率先启动。据统计,截至8月22日,全省共承保水稻61.21万亩,玉米87.07万亩,生猪48.73万头,能繁母猪20.17万头,为全省农业生产提供了12.39亿元的风险保障。

  相关新闻

  股权激励保险代理人 前所未有

  (记者 刘华) 记者昨日获悉,在国内首家获得国际顶尖风投——IDGVC注资的华康金融集团已正式进军四川,在成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四川宏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华康相关负责人称,成都是华康的战略重镇,3个月前其全资子公司——四川宏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已经开业,目前在全川有5家分公司。宏康总经理陈卫宇透露,他们将为四川的保险中介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经营模式,最主要的就是代理人股权激励制度。代理人只要当年达到5万的年寿险标准保费,就可获得公司原始股权激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