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楼市上演尺蠖之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11 中华工商时报

  十部门联手打击捂盘惜售现象

  由于看好沪上楼市下半年涨情,已是扑朔迷离的上海楼市,最近在部分开发商“导演”下,先捂后放上演了一出“尺蠖之曲”的故事。针对此捂盘惜售现象,上海十部门近日联手喊“打”。

  “尺蠖”是一种蛾类害虫,幼虫因为缺少腹足,爬行时靠胸足与臀足,身体呈桥状一曲一伸。“曲”是为了“伸”。生物界的这种现象,不幸与今年的上海楼市发生吻合。据上海当地媒体报道,今年年初以来,上海楼市捂盘或变相捂盘现象严重,且愈演愈烈。5至7月达到高潮,市场甚至传出房源供应不足的信息。而8月上旬开始,这些开发商集中放量。住宅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同比成倍增加,而经过几个月捂盘以后的房价大幅飙升,一般上升20%-30%,最多可达67%。

  受捂盘和变相捂盘影响,沪上7月底以前

上海楼市房源呈下降趋势。据中国
房地产
指数系统办公室数据,7月份上海住宅可售面积为697.92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55517套。环比分别下降了7.93%和2.18%。上月新增住宅面积仅为147.01万平方米。

  而放量后的8月6日-12日一周内商品房新增住宅供应量就达34.98万平方米,环比猛增293.03%。楼市房源这“一曲一伸”至少给开发商增加了20%以上的纯利润。

  针对上海近期发生的捂盘惜售现象,上海市房地局、市建设交通委、市监察委、市发改委(物价局)、市工商局、市财政局、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市

审计局、市规划局10部门23日联合下发通知,宣布将对上海房地产市场展开全面整治,重点督促开发商加快上市节奏。开发企业无正当理由拒不开盘和拒绝对外销售的,将被认定为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的不良行为,以超出周边楼盘数倍的畸高价格挂牌,并在一年内销售率不到5%的,将被认定为以畸高价格挂牌方式捂盘惜售。房地部门将按专项整治的规定,在该企业的信用档案中记录其不良行为,并可按规定给予降级或取消资质处理。(记者杨联民见习记者朱晨欢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