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届湘商大会下月在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8:04 长沙晚报

  湘商作为一个独立整体将首次亮相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昨日召开的首届湘商大会新闻发布会称,下月26日至28日,首届湘商大会将在长沙举行。初步预计,会期拟签约的省外合作项目合同金额将逾300亿元。

  首届湘商大会是今年省政府举办的重大经贸活动之一,由省政府主办,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省工商联、长沙市政府承办。副省长甘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的是要展示湘商形象,塑造湘商品牌,促进湘商崛起,实现共同发展。”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称,自2002年底省外第一个湖南异地商会——重庆湖南商会成立至今,全国湖南异地商会已组建有64家,登记在册的湘商会员已逾2万人,关联企业达10万余家,涉及的资产总额则近2万亿元之巨。湖南异地商会在促进招商引资、推进区域合作、发展公益事业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2002年至今,湖南异地商会共引进项目达270个,合同引资46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达120.3亿元。

  据悉,首届湘商大会将有异地商会代表团、知名企业代表团、一批具有湘籍背景的中央企业、知名民营企业和港澳台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市州代表团共3000余名客商参会。“将是湘商作为一个独立整体的首次亮相。要通过这次大会,来推动湘商的进一步成熟与发展,创建湘商品牌。”另悉,大会期间,将推出湘商论坛、投资洽谈、“湘商湘行”考察活动等三大主导活动。

  目前,大会客商邀请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前期对接也正稳步推进。据初步调度,目前在谈和拟签约项目金额已逾200亿元,通过进一步对接,还将促成一批新的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预计省外签约总额将超过300亿元。

  湘商网(www.hnsr.cn)也于昨日正式开通,该网站有湘商动态、招商引资、异地商会、湘商论坛等8大版块,成为一个立足于湖南、为全球湘籍商人提供资讯与交流服务的网络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