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前七月利用外资18.8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20:01 长沙晚报

  长株潭成外商投资集中地

  本报讯(记者 李霞 实习生 郝好)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外资管理处获悉,今年前7个月,湖南实际使用外资达18.85亿美元,同比增长33.39%。“长株潭”成为外商投资的集中区域,长沙更居全省之首,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占全省的49.43%。

  据介绍,1-7月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额月平均增幅在30%以上,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其间,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额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115个,同比增长61.97%。长沙伊莱克斯(中国)电器、长沙华洪汽车电器、永州江华奥尼稀土新材料、郴州华润电力B厂、衡阳中油金鸿天然气等一批成长性好、附加值高的重大外资项目到资情况良好。仅伊莱克斯,到资达4500万美元。

  与此同时,新批大项目多且平均规模较大。在前7个月新批的385个外商投资企业项目中,投资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达81个。

  另悉,外商钟情湖南工业化,工业仍是外资的主要投向。前7个月新批项目中,工业项目逾六成;工业项目实际使用外资额则占全省总额过半。工业类中的制造业更受外商青睐:1-7月,制造业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44.39%,占工业领域使用外资总额的85%,其中通用设备、专用设备、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的引资均实现快速增长。

  农业利用外资进程快马加鞭,成为前7月的新亮点:其间,农业实际使用外资额达330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倍。

  另据分析,今年外商在湘投资区域主要集中在“

长株潭”及郴州、衡阳等地区,1-7月,“长株潭”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3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65.23%。长沙则以9.32亿美元,高居全省各市榜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