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林五年要多打百亿斤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3:24 中国财经报

  崔春雨

  本报讯 吉林省将用5年左右时间,增产50亿公斤商品粮,增产重点在西部土地资源的开发,使该省粮食总产量达到300亿公斤。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透露。

  据介绍,目前吉林省已经连续3年粮食总产量超过250亿公斤,而该省西部地区后备土地资源比较多,水利条件也很充足,省内两大河流——松花江、嫩江还有大量的水资源可以利用,为吉林粮食增产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按照规划,吉林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增产25亿公斤水稻,20亿公斤左右玉米及其他粮食作物,总增产50亿公斤商品粮,增产重点在西部土地资源的开发。5年后该省粮食总产量能达到300亿公斤的新高度,而且新增加部分将全部为商品粮,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将发挥巨大作用。

  韩长赋指出,要实现增产50亿公斤商品粮的目标,吉林省将实施几大工程,首先是两江引水工程,将松花江、嫩江水资源引入西部,将当地盐碱地改造为水田。其次是进行西部土地整理,包括低产田改造和后备水源开发等,以及农业基础工程、农业机械化示范工程。通过对西部土地资源的开发,预计可增加300万亩以上稻田,200万亩以上基本农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