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7月粤外贸总额逾3400亿美元 加工贸易份额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 (记者 郑天虹) 中国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3404.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8%,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9%。

  据统计,1-7月广东省出口贸易总值为1977.2亿美元,增长26.4%,占全国出口总值的30.2%;进口1427亿美元,增长18.2%,占全国进口总值的27.6%。1-7月广东省实现外贸顺差550.2亿美元,占全国外贸顺差的40.2%。

  7月份,广东省进出口总值为546.2亿美元,增长23.7%。其中,出口316.9亿美元,增长26%;进口229.3亿美元,增长20.6%。7月实现外贸顺差87.6亿美元。

  统计显示,今年前7月,广东一般贸易出口增长41.8%,加工贸易进出口所占比重下降;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保持增长,钢材、

成品油、汽车进口量下降;与香港、美国、欧盟、日本和东盟五大贸易伙伴的进出口总额所占比重超过六成,对非洲、拉丁美洲、中东市场的出口增长强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