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陕西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提高3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3:3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杨川 记者 赵锋 通讯员 冯宏新)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标准确定,调整工作也正式全面展开。为确保新调整的基本养老金月底前发放到位,全省养老保险经办系统全部取消周末休息。据悉,本次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将普遍增加35元,符合政策的高级技术人员每人每月养老金增加100元。

  企业退休人员月普遍增加35元

  据悉,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同意,陕西省政府批准,我省对于2006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含按国发[1978]104号和陕劳社发[2002]77号文件规定办理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退职生活费的企业退职人员)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100%退休金的老工人),调整提高基本养老金的具体标准正式确定。调整从7月1日开始。

  此次企业退休人员

养老金的普调部分为,每人每月增加35元,企业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在此基础之上,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连续工龄、不含折算工龄,下同)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1.5元。

  “正高”每人每月再增100元

  对于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按相应管理权限批准的高级政工师和劳动保障部门批准享受高级职称待遇的高级技师,普遍调整后,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其中,退休前享受教授级待遇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

  对1993年底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按其基本养老金水平分五段分别进行倾斜,养老金水平低的,适当多增加,养老金水平高的,适当少增加,分别月增加20元—40元。

  对于上世纪50年代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人员,按其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倾斜1.5元,其中1954年12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5元。同时,对符合上述两款以上条件的,累加执行。

  月底前普调待遇发放到位

  据悉,按照国务院、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8月底前我省要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由于时间紧迫,我省将分步具体实施,即把普调和除正高级职称外的其他倾斜群众增加的养老金要首先发放到位,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按有关职称认定后再予以发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