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三角联动聚焦优势产业完整链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任绍敏

  上海预计下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1230亿元,全年达到22000亿元,比上年增长14%;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45亿元,全年达到3830亿元,增长14%左右。

  上海市经委主任王坚在8月17日召开的“上海市推进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表示,上海要加大推进长三角产业联动发展力度,共同争取国家战略布局长三角,形成一批产业布局分工合理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在船舶、航空、航天、核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产业链分工合作。

  要形成节能减排合作机制,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推进合同

能源管理,简化节能产品互认制度,争取使
长三角
成为我国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示范区。

  共享世博机遇,构筑国际化商业服务环境,推动长三角绿色食品生产基地与中心城市消费市场的对接,在旅游、宾馆、餐饮等服务领域试点,加强服务领域标准的制定和执行,共同培育长三角区域性品牌大型展会。

  提高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标准的制定和对接,联合开展长三角区域企业技术创新战略的研究,共同推进一批产学研示范工程和基地建设,推进产业结构优化。

  联合制定物流联动发展的措施,提高专业化物流服务水平,制定和推广应用物流标准,建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金山、奉贤二区要抓住杭州湾大桥通车机遇,主动与浙江接轨。

  王坚还提出,上海下半年要大力发展面向制造业的服务业,推动一批有条件的制造业集团加快向服务环节延伸,力争在总承包总集成、融资租赁、第三方物流、节能环保服务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形成一批典型企业和示范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