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甘肃多措并举稳定猪肉市场供应 取消13项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6:02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婕) 眼下,猪肉价格已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8月16日,从省物价局传来喜讯,为保护生猪饲养、屠宰等经营者的利益,省物价局将从即日起开始清理生猪饲养、屠宰、销售环节的各种收费,这将对平抑猪肉价格起到一定作用。据悉,将至少有13项收费项目被取消,如果发现有乱收费现象,生产经营者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

  据了解,我省涉及生猪及畜禽饲养、屠宰、销售环节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为畜禽产品防疫检疫费、城乡集贸市场管理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除此之外,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法律、法规规定之外或未经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及其所属财政、价格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涉及生猪及畜禽饲养、屠宰、销售环节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均属于乱收费,一律取消。

  “防五”(防治五号病)劳务费、技术监督管理费、商业定点屠宰办管理费、商业监督管理费、动物防疫耳标费、治安管理费、生猪风险基金、生猪生产稳定基金、生猪生产保护金、生猪疫病风险基金、生猪进场交易服务费、生猪代批手续费、联合执法费等13项收费项目及其他涉及生猪及畜禽饲养、屠宰、销售的不合法、不合理收费项目必须取消,不得变换名目继续收取。

  此外,为生猪及畜禽饲养、经营户提供屠宰加工、仓储、运输,以及圈舍消毒、销售摊位消毒、定点屠宰场代宰等服务收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必须符合“自愿委托、有偿服务”的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