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7月房价同比上涨9.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1:04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闻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5%,涨幅比上月高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7月份同比上涨9.2%,环比上涨1.0%,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的涨幅位次与宁波并列第七。

  70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5%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数据中,全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1%,涨幅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高0.3个百分点。所有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均上涨,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北海18.6%、深圳16.1%、南宁12.0%、乌鲁木齐12.0%、北京11.6%、石家庄9.3%、宁波和南京均为9.2%等。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3%,涨幅比上月低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高0.5个百分点。

  南京排名第七环比仅增1.0%

  在此次公布的数据中,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8%,增幅低于全国0.7个百分比,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0.2%。而老百姓关注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9.2%,环比上涨1.0%,与宁波并列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的涨幅位次第七位。对于此次公布的有关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数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南京典型指数办公室研究总监古伊告诉记者,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长排位已从6月的第三位下降至第七位,但环比还是有1.0%的涨幅。

  政府将提高经适房的供给量

  “1.0%增长属于正常现象,由此可见在相关政策的影响下,南京

房价涨势稍显回落。”古伊认为。她告诉记者,自“一房一价”政策调控实施以来,对于南京市房价的调控成效略显,但随着政策的逐渐消化,各大开发商也在不断地观望,究竟政策效果怎样还要等半年后才好判断,当然,政府势必继续对市场加大监管力度,各种调控措施的出台也势在必行。古伊还告诉记者:“面对仍然过高的住房需求,未来几个月,政府可能会将重点放在真正需要住房的人群上,大力推广60平方米的
经济适用房
,提高这部分人群的住房供给量。而银行方面也会对贷款及首付款等方面做出调整,来配合政策的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