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市区财政补贴八成15万头能繁母猪获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新的能繁母猪养殖保险条款于昨日全面启动,这标志着上海能繁母猪保险已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安信农保是我国第一家政策性专业农业保险公司。

  根据新条款规定,能繁母猪养殖保险金额定为每头1000元,保费为每头60元,其中上海市区两级财政补贴80%,负担48元,保户承担20%,自负12元。另外,新条款设定的保险责任除了涵盖传统的洪水、台风、暴雨、雷击、地震等自然灾害,泥石流、山体滑坡、火灾、建筑物倒塌等意外事故及猪瘟、猪链球菌、猪肺炎等疫病外,还新增了蓝耳病、口 蹄 疫等重大病害及免疫事故。

  据统计,全市将有约15万头能繁母猪享受到新的保险政策,截至今年上半年,本市已参保能繁母猪11.86万头,占存栏总数15.53万头的76.4%,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将在本月8月20日之前完成除市属企业以外的所有能繁母猪转承保和新保工作。

  在全面启动能繁母猪保险后,安信农保公司还将逐步推行农村贷款保证保险产品、农业保险和小额贷款互动机制及生猪生产、屠宰、冷冻、运输、销售和产品质量等覆盖整个生猪产业链保险产品的开发和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