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30万老人将纳入大病医保范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30万老人将纳入大病医保范畴 最高可报销7万元

  昨天我们栏目对国家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报道。在这个医保体系中,老年人是个需要特别关注的群体。从10月1日起,北京针对那些没有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的老人,将实施大病医保政策,目前报名申请工作正在开展。

  记者今天来到了北京市三里河民族团结社区,小区里的张大妈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一老一小”大病医疗保险的情况,张大妈今年75岁,患有脑血管病,她以前参加的是北京市退养人员医疗保险,每年住院最多只能报销1万元,而今后她再住院看病,每年能够报销的金额就达到了7万元,这将能为张大妈减轻不少的经济负担。

  北京三里河民族团结社区居民张女士:“因为我们收入很少,工资1个月最多才500块钱,每年看病就得花去不少钱,现在解决儿女后顾之忧了,也解决我自己的后顾之忧。”

  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只要具有北京市非农户口,还没有纳入城镇职工基本

医疗保险范围,男性年满60岁,女性年满50岁的居民都可以享受到这一医保制度。在费用方面,个人每年只要缴纳300元。

  在赔付方面,患者在第一次住院时,赔付底线为1300元,超过这个底线的费用大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60%,个人负担40%,基金赔付每年最多可以报销到7万元。

  截止到目前北京报名申请加入这项保险的老年人已经超过10万人,预计到10月1号这项医保制度正式实施时,将有30万老年人被纳入这个医保范围之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