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安市农业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猪肉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虽然我市目前生猪存栏少于往年同期,但8-9月份的生猪出栏完全能够满足我市市场需求。

  据悉,截至7月底,全市生猪存栏128万头,与去年同期比减少5万头,下降3.8%;比去年年底150万头减少22万头,下降14.6%。生猪出栏97万头,与去年同比减少14万头,下降12.6%。预计8-9月份可以出栏28万头左右,完全能够满足我市市场的需求。

  为保证生猪供应质量,我市严格加强对口 蹄疫、禽流感、猪瘟等重大疫情的防治,对牲畜口 蹄疫实施强制免疫,不向养殖户收取任何费用;对于猪瘟实施计划免疫,由防检机构提供免疫指导,养殖户按程序开展自免。经省农业厅血清抗体抽验,我市禽流感、口 蹄疫和猪瘟免疫抗体均达到了国家规定标准,今年上半年未发生一起重大动物疫情。市农业局表示,在推行兽医体制改革的同时,还将认真开展产地检疫,积极实施调运牲畜报检制度,坚决杜绝病畜贩运;加大屠宰检疫和市场监督力度,对病死畜坚决做到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运转,必须在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监督下,进行焚烧、深埋等无害化处理,确保猪肉质量安全。

  (本组稿件由记者 李茗 实习生 韩云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