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安市政府强调确保市场供应维护副食品价格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师炜 实习生 薛薇) 8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切实落实政策、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品价格稳定的紧急通知》精神,分析我市副食品市场价格情况,研究制定我市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品价格稳定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副市长张道宏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物价局、商贸局、农业局关于我市以猪肉供应为重点的副食品供应、秋粮生产和落实扶持生猪生产政策措施的情况汇报,通报了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稳定副食品价格各项政策的情况,与会同志围绕维护我市副食品价格稳定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5月份以来,我市受全国大环境的影响,猪肉等副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品价格稳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各项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支持和促进生猪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的具体措施,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目前,我市的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与会同志还一致认为,受全国大市场影响,我市副食品价格上涨的压力仍然较大,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各项政策,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孙清云、陈宝根在讲话时强调,各级领导要把做好猪肉等副食品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强化措施,确保市场供应,维护副食品价格稳定。要把中央、省、市确定的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当务之急是逐项搞好对接,把惠民政策及时落实到饲养户和农民手中。要加强市场监管、强化质量监管、严格价格执法,物价、工商、质检等部门要联合执法,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紧急通知精神的六条措施:一是切实抓好秋粮生产,确保秋粮增产增收。要切实落实今年中、省出台的支农政策,确保各项补贴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二是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促进生猪生产健康发展。能繁母猪补助资金要及时兑现,各项政策也要及时到位。三是切实做好市场供应,确保猪肉等副食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摸清需求底数,提早对中秋、国庆和元旦、春节的猪肉等副食品供应做出安排,切实保证市场供应。四是进一步加大市场、质量和价格监管,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五是切实安排好低收入群体和大中专学生的生活,及时将各项补贴发放到城镇低保对象、家庭困难的在校大中专学生手中。六是加强领导,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各项促进生产、稳定市场供应政策措施的落实。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