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暴富股民热买中高档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1: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股指持续上涨,离5000点越来越近,与此同时,市场风险陡然增大。记者了解到,不少获利的股民,乐意把赚来的钱,在城区购置房产以期资产稳健增值。据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些中高档楼盘现场,经常能碰到投资上颇为成功的股民。一些房产商为此还专门举办股民购房“联谊会”。

  高档楼房受股民青睐

  今年7月下旬,近200位成功的股市投资者,组成一支特殊的“购房团”,相聚在锋尚国际售楼处现场。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楼盘号称为南京最顶级最高档的楼盘,一套总价在200万 300万的房产,仅仅才是“起步价”。对于如此昂贵的楼盘,很多股民依旧颇有兴致,向售楼处小姐一一询问房屋内部细节和特色功能。现场就有多位股民表达了购买意向。有一位王姓股民向记者表示,股市牛市让自己1年多时间就轻松地净赚到了700万元,一时也想不出有其他好的投资渠道,于是准备在近期先买一套好房子。

  风险增大 资金回流楼市

  “我爱我家”销售经理杨先生告诉记者,在上半年,愿意兑现利润买房产的股民并不显著。在经历了“5·30”大跌,近期股指又逼近5000点整数关时,像王先生这样赚到大钱,想规避证券市场风险,转投房产的还真不少,一个月来,就碰到了4 5位客户,已占到客户量的10%。新街口城开售楼处人士表示,“股市幸运儿来购置房产肯定不在少数,在售楼处,经常就会有买房者,无意中流露出自己在股市中取得的辉煌战绩。”

  搜房网市场研究部古经理表示,很多股民都意识到,股市风险大,价位越高,越有必要保住胜利果实,必须做分散投资。从6月份开始,股民转投房产的人增多。他们通常会选择别墅、市口好的

二手房。该人士分析,股民买房子主要因素是,
房价
波动速率要小于
股票
,股票一周能波动20%,房产则不会。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秦经理给出数据,在最近一期“股市回流楼市资金的购买意愿调查”结果显示,有36%股民倾向用赚来的钱投资地产。有意思的是,在4 5月的报告中,数据则显示出,有18%的股民愿意拿卖房的钱来炒股。

  赚来的钱买房子 心里就踏实了

  在证券公司,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股民。9成股民表示,如果赚了大钱,就会购置房产。

  “大牛市让个人财富快速增长,现在我和很多身边朋友一样,都是一边关注股票行情,一边关注南京河西、江宁及闹市区的楼盘房价,一旦有好楼盘就下手。”做了十多年证券的职业投资人静先生表示。他向记者透露,当看到股指在4500 5000点出现波动,为保住胜利成果,前不久,以单价8300元/平方米买下了总价100万的房产,而且是一次性付清了房款,后期还准备把一部分股票利润,再次投资于一些商业地产。“虽然我知道后面股市经历过震荡后,还将继续上涨,获利机会很大。但如果把个人资产只投资于证券市场,风险将会很大。把资产配置到房地产上,能获得地产的稳定升值,即便不卖掉房产,还能通过收租获得现金收入。”

  及时兑现利润才能保证常胜

  银河证券一位股民王先生表示,“我在2001年熊市到来前,用50万元本金赚到了50万元。按当时的房价,在鼓楼地区能买一套面积较大的房子。但由于没能及时在高位收手,到2005年春天,100万只剩下35万元了。试想,当初在房价低谷中买入,在今日已升值了一倍多。”“通过这波牛市个人股市资产达到了120万元,为了不重蹈覆辙,已取出70万元,在江宁天元路买了一套房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