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韩正:着力推动长三角联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袁飞

  昨天,上海市市长韩正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市人大代表报告工作时说,今年以来,全市继续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了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和国内经济环境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也有许多新问题值得关注。

  在回顾了上半年本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后,韩正指出,下半年,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七个着力”: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强化政策聚焦,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取得新突破,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解决“三农”问题;着力推动长三角联动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改善民生;着力办好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等重大活动,确保圆满成功。

  此外,韩正向代表们通报了社会普遍关心的五个重点问题。

  首先是关于节能减排。 韩正说,节能减排关系全局,尽管面临的形势严峻、困难较大,但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不动摇、下定决心不改变、咬住目标不松懈,采取更加严厉、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节能减排目标。在节能降耗方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治本”之策,而从当前看,关键是要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节能降耗,切实落实节能管理责任制度,充分发挥

能源价格杠杆作用,大力开发应用节能新技术,增强全社会的节能意识。在污染减排方面,要加快推进污水治理和电厂燃煤机组烟气脱硫两大工程,切实把好环境准入、环境监管、环境执法三个关口。

  关于全力做好民生工作。 韩正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上半年已经出台一系列民生政策的基础上,下半年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关于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和

食品安全。 今年以来,因受成本推动和供求变化双重因素影响,国内市场猪肉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他主副食品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韩正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已有政策的基础上,下一步还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市场供应,确保食品安全,确保低收入居民生活不受影响,保持价格基本稳定。

  关于社区“三个中心”建设。 韩正指出,加强社区“三个中心”建设是政府加强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上海实际,符合群众利益,已经到了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的时候。

  世博筹办工作目前已进入全面推进、全面升温的关键阶段。韩正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动迁腾地、场馆建设、国际招展、主题演绎等各项工作;加大参与力度,搭好全国共同参与、共同办博的大平台,放大世博效应;加大宣传力度,为筹办世博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将于今年10月在沪举办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最大的国际性赛事,各项准备工作现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