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贸增速降至今年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0:10 三湘都市报

  记者唐婷 实习生贺浩

  本报8月14日讯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带来的“杀伤力”正在显现。长沙海关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我省外贸增长速度迅速下滑,增长幅度降至今年以来最低。当月,全省完成进出口总值8亿美元,仅增长34.3%,比6月份下滑8.8个百分点。

  长沙海关相关负责人指出,7月外贸增速迅速下滑的主因,是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导致出口增长放缓。当月,我省出口5.8亿美元,增长34.6%。而在6月份,这组数据为6.7亿美元,增长49.6%。不过,上半年进出口均衡发展态势并未发生改变。1-7月,湖南进出口总额54.6亿美元,增长45.8%,其中出口37.4亿美元,增长45.9%,进口17.2亿美元,增长45.5%。

  7月,我省一般贸易进出口7.1亿美元,仅增长28.7%,而上半年单月增幅均保持在40%-60%之间。

  钢材、白银均为此次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的主要商品,这两大类商品上半年一直保持出口强劲增长态势,但7月份出口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