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至7月广东高档消费品进口大增44.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8: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黄欣) 高档消费品增税也难挡富人们的消费热情。据广州海关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高档消费品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大幅增长44.9%。

  广州海关解释说,此次高档消费品主要是指以调整后需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的应税高档消费品,主要包括烟、酒、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高尔夫球及球具、进口完税价格在10000元人民币及以上的高档手表、游艇等9类商品统计。

  游艇突破零进口

  海关人士告诉记者,除珠宝、

摩托车外,其他各类消费品进口值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的高档消费品以排量在2.5升以上的乘用车为主,其进口2.3万辆,大幅增长79.5%,进口值为8亿美元,增长48.4%,占经广东口岸进口高档消费品总值的75.1%;高档手表进口1860只,进口值593.9万美元,量、值分别增长65.6%和68.6%。

  广州海关表示,2006年4月1日起,我国的消费税政策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调整,新增了

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等税目,加大了大排量和能耗高乘用车(包括越野车)的税收。然而,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国外高档消费品持续走旺国内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