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黄航线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21: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民航西南管理局近日下发了《关于繁忙、高原机场航线经营许可开放试点方案》。记者获悉,九黄机场和重庆江北机场被列入首批试点。这意味着,凡符合准入条件的空运企业,均可通过备案登记的方式取得上述航线的经营许可。据介绍,经营许可开放后,民航西南管理局不再对自西南区内机场(拉萨、邦达、迪庆、林芝除外)飞往重庆和九寨黄龙机场的区内航线限定经营空运企业的总数,而仅设定准入条件。航空公司想要进入,准入条件包括必须满足民航总局《航空承运人高原机场运行管理规定》有关高原机场运行准入的相关规定,还要考察该航空公司的航班执行率、正常率是否达到总局要求的标准等。

  “这对九黄机场的发展将是积极的促进作用。”据九黄机场有关人士表示,简单来说,只要航空公司实力够,就可以加入九黄航线的飞行。经营权的逐步开放,势必将有更多航空公司加入九黄航线的经营,现在,已有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目前,成都至

九寨沟航线共有国航、川航、东航等航空公司运营,每天航班数量达20余班。此外,九黄机场目前还开通了重庆、昆明、西安至九寨沟的航线。去年,九黄机场改扩建完成后,,提高了机场的通行能力,也为机场经营权的开放提供了条件。

  记者陶颖实习生彭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