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出台三大措施稳定肉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6:29 龙虎网

  就市民关心的猪肉价格及市场供应情况,南京市政府8月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商贸局副局长周益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接下来猪肉供应面临9月1日大中专学校开学、中秋国庆、市民冬季腌肉等三大考验,但是他们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下,保证市场供应。

  8月7日,南京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生猪生产和供应工作,从关注民生、扩大生产、保障供应、稳定社会4个方面采取积极措施。相关举措也从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

  关键词:规模化养猪

  提高规模养殖的比重和调市水平,力争3年内生猪自给率由目前的不足25%提高到30%-35%。市里将重点扶持建设一批万头以上规模养猪场,市财政安排500万—1000万元,实行以奖代补,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对生猪规模养殖基地的投入。

  关键词:保供

  建立猪肉储备制度: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猪肉市场缺口,保障城市供应,根据当地居民每人每天100克猪肉的标准,建立猪肉储备制度,南京将常态性储备猪肉3000吨;启动生猪应急性调控制度。对外地调入南京上市的生猪、白条肉及分割肉给予临时调运补贴10元/头,暂定两个月,同时临时采购500吨冻肉入库储存,以应对突发情况;加强猪肉及其制品的市场、质量和价格监管,防止注水肉、病

死猪肉、未经检疫检验或者检疫检验不合格的猪肉进入市场,严厉查处违法经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破坏秩序的行为。

  市商贸局副局长周益彬说,按照每天消费180吨-200吨猪肉测算,3000吨常规性储备猪肉可以保证15天内全南京市供应无虞。

  关键词:补贴

  为加强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对全市能繁母猪每头给予50元补贴,市、县(区)财政各承担一半。为加快推进生猪保险体系建设,降低农民养殖风险,对能繁母猪给予保险补贴。能繁母猪每头保费60元,其中农民只需承担20%。

  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实行强制免疫,发生疫苗费用由财政全额补贴,促进生猪生产的可持续性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