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确定促进主导农产品出口重点联系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10日电(记者马姝瑞) 记者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为了应对比较严峻的出口形势,增加农产品出口量,安徽省确定10个农产品龙头企业为“重点联系企业”,并通过这些企业带动、影响一批农产品出口企业,以全面促进主导农产品出口工作。

  安徽省质监局汪韧副局长介绍说,近年来安徽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社会和经济效益非常明显。2005年,全省农产品累计出口3.3亿美元,同比增长27%;2006年,农产品出口达到6.4亿美元,是近10年增长最快的一年。但受国际环境等因素影响,今年农产品出口形势比较严峻。

  为此,安徽省选择了10个农业龙头企业作为重点联系企业,开展标准研究与成果转化,建立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从根本上提升标准化和科技水平,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出口创汇能力。

  重点联系企业要积极采用、参照出口贸易标准,完善地方特色农产品质量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规范,建立健全科学适用的生产管理标准体系,并切实组织宣传、推广、实施;积极开展农业科技研究和成果转化,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与国际接轨,扩大农产品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