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北京十强二手房楼盘涨28.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丽萍) 据房地产研究机构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涨幅前十名的楼盘总体价格平均增幅达到28.7%,而去年下半年,增幅仅为8.5%。

  世纪城、朝阳无限和望京新城位居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楼盘排行榜前三位,其半年涨幅分别为33.3%、31.6%和31.6%;2006年下半年前三位的珠江帝景、富力城和太阳园中只有珠江帝景的半年涨幅为34.1%,其他均未超过20%,而今年前十位半年价格增幅均超过20%,前五位更是均超过30%,反映出北京市场上半年价格反弹较大。

  从涨幅榜楼盘的对比分析可以看出,2006年北京十强楼盘中以单价为15000元/平方米的中高档楼盘为主,而今年的十强楼盘中以单价在10000元/平方米以下的中档楼盘居多,这反映出上半年高档楼盘价格涨幅明显低于中档楼盘,中档楼盘正在出现向高档楼盘看齐的补涨局面,中档楼盘成为市场的热点。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认为,与新房市场上半年成交相对萎缩不同,

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放大,造成上半年部分热点二手楼盘价格涨幅较大。这一方面是由于热点区域新房的供应量正在逐渐萎缩,且新房供应范围郊区化趋势明显,二手房的位置优势越发凸显,部分区域二手房也已成为稀缺资源,正在受到投资者的重新估值与追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