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楼市调控之下持续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实习生 倪珊珊

  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7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501点,较6月上升52点,环比增幅为3.6%;较去年同期上升145点,同比增幅10.7%。

  7月,上海新建住房成交规模275.2万平方米、23663套,较6月分别减少21.7万平方米、825套。虽然环比面积降幅为7.3%,但同比面积增幅为81%,而今年1—7月累计新房成交量已达149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23.5%。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介绍说,在7月的174个、总规模1319.2万平方米的住宅调查样本中,有58%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上涨,平均环比涨幅达6.6%,为近年所罕见。

  分析师认为,今年以来,央行为防止经济过热而采取了3次加息、6次提高准备金率后,并未改变存款负利率和贷款低利率的现状。由于执行住房贷款利率差别化优惠政策,目前各地住房公积金5年期贷款利率已明显低于同期存利率5.22%的水平,加上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对鼓励房贷非常有利,导致市民购房热情高涨,楼市持续走高。“当前上海

房地产市场热浪滚滚,
房价
上涨预期十分强烈,须从加快中小
户型
供应速度和货币政策调控抑制过度需求两方面下功夫,才能走出‘越调控越上涨’的怪圈,释放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