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7月房贷创新高 增量堪比二季度总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7月房贷创新高增量堪比二季度总量

7月沪上银行房贷劲增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邹靓

  7月,申城气温摸高至39.6摄氏度。7月,沪市突破了4336的历史高点。7月,上海市房贷市场再度放量,创下今年单月放贷58.7亿元的历史新高。

  上海市房地产市场自今年4月开始量价齐升的态势,从楼市燃及房贷市场。来自央行上海总部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在沪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猛增45.5亿元,比5月份多增36.9亿元,占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量的2/3,环比增幅高达429%。而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的7月货币信贷数据则再次佐证上海房贷市场的火热。

  数据显示,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继6月放贷激增后再次大幅增加,当月新增房贷58.7亿元,比上月多增13.2亿元,相当于第二季度的全部增量。其中新建房贷款增加20.1亿元,

二手房贷款增加38.6亿元,较上半年多增16亿元,成为当月个人住房贷款飙升的主要动因。

  小汪坦言,最近三个月里,购房者多数为自住型房客,即使是购买第二套或以上住房的也是出于以小换大的考虑,属于刚性需求,做房产投资占比并不大。

  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另一个数据即可佐证。“在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大幅增加的同时,月末政策性个人

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首次突破500亿元,达501.6亿元。当月新增住房
公积金贷款
39.2亿元,为上半年月均增量的5倍多,创三年来单月增量新高。”

  而央行上海总部近期完成的一份《上海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调查报告》(下称调查报告)中也称,“今年以来上海市自住改善性房需求逐步释放,居民购房意愿显著回升”。

  不过调查报告也指出,外资流入上海房地产的形式和结构发生明显变化。“今年1至5月样本企业销售给国外人士(含港澳)的房屋面积和套数分别同比上升93%和122.7%,总体上外资在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参与度继续上升。”

  而7月的货币信贷报告中个人外汇住房贷款一项的数据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当月上海市个人外汇住房贷款增加0.63亿美元,接近上半年季度的平均增量,同比多增0.02亿美元。

  央行上海总部权威人士建议,当前银行类金融机构尤其应加强房地产企业贷款的风险管理,“对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在建项目尤其是有多头贷款的项目,商业银行要积极协调,妥善处理。对合理的住房消费仍要继续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