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浦东加紧打造“金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田享华 王载誉

  “陆家嘴正逐步成为资本、金融机构、财富创造、现代服务业的积聚地。”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昨日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重点工程推进会上说。

  目前,陆家嘴有6000多家中外企业进驻,总资产超过2万亿元;今年又有2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上海浦东陆家嘴,使金融机构总数达到392家,金融从业人员十多万人。张学兵表示,“伦敦和香港的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占人口比例高达20%,上海则不足1%,所以我们也急需大量高级金融人才。”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党委书记杜家毫认为浦东发展得益于三重“叠加效应”,一是举办世博会,近两三年浦东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迎来第二次建设的高潮;二是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尤其在金融领域先行先试,激发了很多金融创新项目;三是

长三角地区的联动发展,给予浦东极大的机遇,尤其在金融产业上。

  到2006年底,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已经建设楼宇112幢,总建设面积789万平方米。张学兵就坦陈陆家嘴办公空间后续不足,公共设施以及文化设施还不太健全,与世界级的CBD商圈相比还存在不小的距离。目前陆家嘴金融城最需要的就是,不断兴建的办公楼宇还有公共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