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7月CPI涨幅创新高 价格垄断最高可罚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4:48 第一财经日报

  何欣荣

  武汉统计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该市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月上涨0.5%,比去年同期上涨5.2%,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涨幅的最高纪录。

  这份统计报告还显示,从构成CPI数据的八大类商品来看,与上月相比,价格呈“四升三降一平”的格局。其中上涨的有4类,分别是食品(上涨1.1%)、烟酒及用品(上涨0.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0.9%)、居住(上涨0.6%);价格下降的有3类,分别是衣着(下降0.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下降0.1%)、交通和通信(下降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与上月持平。食品价格,尤其是肉价的大幅上涨,是拉动目前价格攀升的主要动力。数据显示,该市当月的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14.3%,其中,猪肉同比上涨89.1%,比上月上涨12.4%。报告建议政府部门要密切关注和防止消费价格由结构性上涨转变为全面上涨。

  针对物价快速上涨的局面,武汉的物价部门近日组织了对粮食、食用植物油、猪肉、牛羊肉、家禽及其制品价格的专项检查。对乱涨价现象的举报人,一次性给予200元至2000元的奖励。对价格垄断、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最高可处以30万元的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