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限外资无阻写字楼租金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1:19 信息时报

  广州甲级写字楼二季度租金上升7.3%,成交面积增长近60%

  时报讯 (记者 苏华俊) 日前有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活跃,甲级写字楼租金则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整体租金水平比第一季度上升7.3%。

  据悉,第二季度商务部和国家外汇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外商直接投资房地产业审批和监管的通知》 ,此举将进一步遏制外资在中国内地的炒房行为,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阻拦部分外资基金的流入,但外资企业对广州甲级写字楼的投资市场前景依然看好。数据显示,4~5月,广州市新建写字楼成交面积约为16.97万平方米,与上两月相比增长58.64%。

  戴德梁行发布的报告称,第二季度,耀中广场、粤海天河城大厦入伙,为广州甲级

写字楼市场新增了约21.56万平方米的办公物业。因这些新物业的交付使用,使得第二季度市场的总体空置率出现上升的现象。

  DTZ戴德梁行研究顾问部董事黎庆文表示,造成租金上涨主要是金融服务业、贸易业、日用消费品业、专业服务业在第二季度租赁甲级写字楼行为较为活跃。珠江新城CBD和体育中心CBD凭借商业前景的利好,吸引多家实力强大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

  黎庆文认为,甲级写字楼良好的投资回报率和升值潜力,吸引了多家外国基金公司,使第二季度写字楼买卖成交持续活跃。同时,也吸引了国内投资者中长线投资甲级写字楼的意向。一些业权统一、有良好硬件设施和优越地段的甲级写字楼成为关注的焦点。

  他还表示,两大CBD区体育中心和珠江新城的甲级写字楼将陆续入市,年底将有较大面积的供应进入市场。预计下季度写字楼租赁仍然活跃,可租赁写字楼面积增大促进竞争加剧,租金将会保持平稳。第三季度,由于没有新物业交付使用,预计整体空置率在经历第二季度的上升后,将会出现下降的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