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汉阳造有了现代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7:46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刘汉华 潘明亮)昨日,汉阳黄金口都市工业园主任邹其斌透露,“十一五”期末,园区将力争实现产值200亿元,税收过10亿,老“汉阳造”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100多年前的汉阳铁厂,计划经济年代的国棉一厂、汉钢等数百家大中型国字号企业,创造了两代“汉阳造”的辉煌。

  2004年,武汉新区建设启动,汉阳迎来发展新机遇,也面临产业调整阵痛:全区纳税前10名企业,6家将迁走。汉阳区委、区政府当机立断,提出在“汉阳造”旧址上,建黄金口工业园,发展现代都市工业。

  园区对企业择优准入,将高能耗、高污染企业拒之门外,吸引环保、高科技企业入驻,为苏泊尔、百威等企业建设配套道路、水电管道等。

  2006年,黄金口工业园实现产值44亿元,现代版“汉阳造”初见规模。以百威啤酒、金牛管业、黄鹤楼酒业、苏泊尔、亚太味业“5朵金花”为代表的大批名牌企业,正在壮大;新型建材、轻工电子、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配套“四大集群”,年产值分别过10亿元,成为汉阳的新支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