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专业平台服务科技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6: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中国(沈阳)创新-创业接力中心落户沈阳市和平区,8月7日开业。中心位于和平南大街104号,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办公环境优越。

  由于技术信息匮乏、资金力量薄弱、经营规模较小,沈阳市中小企业发展受到严重的制约,因此,需要构建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平台。在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辽宁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沈阳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与沈阳市和平区科技局共同组建了该中心,它将整合国内外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披露、项目管理、政策协调、人才培训等接力式服务,把技术转移与区域产业集群的发展结合起来。该中心立足沈阳、服务辽宁、辐射东北,将成为东北地区环境优越的创业资本中心。

  凡是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从注册并进驻中心之日起,五年内享受和平区若干政策:按当年上缴区库全额的50%纳入区科技发展集锦专户,用于企业的自主创新研发经费;落实国家省市技术市场交易相关政策,根据税收贡献额度和项目的发展程度,可一事一议给予“科三费”支持;协助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登记,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等。

  该中心还将开展非上市科技公司(企业)股权托管等业务,提供股权登记、股权融资、股份制改造等相关服务,为创业投资搭建进出渠道,突破制约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通过股权托管,有利于员工持股、员工期权期股、股权激励等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设施,消除员工对企业能否兑现职工股权权益的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