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粤力保物价稳定 将审慎动用价格干预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4:08 第一财经日报

  黄树辉

  8月7日,广东省物价局发出《关于加强猪肉等副食品价格监管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同时启动全省性的主要食品价格及相关收费专项检查。

  通知要求,各地物价部门与经贸、农业、财政、工商、质量、检疫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猪肉等副食品市场价格的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认真清理涉及生猪的各项收费,切实减轻生猪生产和流通环节的负担,全面清理涉及生猪饲养、屠宰、销售等环节的收费,坚决查处只收费不服务、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自立项目收费等违法行为。

  广东物价局要求,各地市物价部门要严格控制出台政府提价项目,除国家部署的调价项目和促进节能环保的价格外,年内原则上不得出台新的调价项目;各市、县确需出台的,要提前报上一级物价部门备案。

  各地市物价部门审慎动用价格干预手段。对未列入《广东省定价目录》、已经形成充分竞争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正常情况下政府不应直接干预。但因突发事件或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引发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异常波动,仍需实施最高限价、限定差价率等价格干预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