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津风沙源工程区农民人均收入增加了46.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近年以来,京津风沙源工程使一些省市林木覆盖率得到提高,同时,也促进了工程区的经济发展,增加了农牧民收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透露,和2000年相比,工程区的农民人均收入由1860.8元提高到了去年年底的2727.6元,增加了46.4%。

  曹清尧在国家林业局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国家林业局制定颁布了关于加快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沙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各地也在紧紧抓住工程实施的有利时机,建立以利益驱动为核心的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切实实施谁造、谁投资、谁收益的政策,在督促京津风沙源建设的同时,使产业结构调整和后续产业的发展上紧密结合起来。依托工程建设,因为国家投入比较大,中央投资了500多亿,现在已经投入了253亿,依靠这些工程的带动,依靠这些企业的投入。

  据调查,和2000年相比,工程区的农民人均收入由1860.8元提高到了去年年底的2727.6元,增加了46.4%。曹清尧举例说,河北省平泉县依托京津风沙源工程,发展到了46万亩食用菌园林基地,一年就可生产8千多万亩可食用菌的原料,为食用菌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促进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这项产业,国家林业局近段时间还在研究,明年的奥运会期间,国家林业局还将组织向奥委会推荐一批森林绿色食品,供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食用,既保证了绿色奥运,也是林业发展的一个契机。(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