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西三部门就节能降耗形成协调联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19 国家统计局网站

  近日,山西省统计局与省经委、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情况、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全省电力消费情况、单位GDP电耗等节能降耗指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共同把握全省节能降耗工作的动向及成效。

  会议提出今后节能降耗工作要形成省统计局、省经委、省发改委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一是每季度末省经委、省发改委要把本季度节能工作进展情况及关闭、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节能重点项目技改情况等向省统计局通报,作为核查各市及企业能耗数据的重要依据,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二是每季度全省能耗数据公布前,三部门要对能耗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研究解决,把握整体发展趋势;三是在全省节能目标、节能总量分解落实的基础上,要努力把握目标完成情况的预见性,并对全省三次产业节能潜力进行广泛深入研究、探讨。

  统计、经委、发改委节能降耗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的形成,将会有效科学地发挥统计为政府节能降耗宏观决策提供优质服务的功能,必将为今年以至“

十一五”时期全省节能降耗目标的完成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