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最大地下钱庄案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47 中国青年报

  跨国非法买卖外汇53亿元

  上海最大地下钱庄案一审宣判

  本报上海8月6日电(胡瑜 记者周凯) 短短两年多时间,罗怀韬等人通过境内数家银行的23个私人储蓄账户,跨国非法买卖外汇,金额高达53亿元人民币。今天,上海最大规模地下钱庄案由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4名被告人均以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至9年不等,其中新加坡籍被告人罗怀韬、莫国基、李启荣被并处驱逐出境。

  从2003年12月开始,罗怀韬等人受新加坡欢裕公司老板指使,在没有获得我国金融管理机构批准的情况下,在苏州市工行、农行等各大银行开设多个私人储蓄账户,采用境内支付和收取人民币资金、境外收取和支付相应外汇资金的方式,擅自在我国外汇指定银行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外从事跨国非法买卖外汇业务。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遂作出以上判决。4名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从事非法买卖外汇的资金均予没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