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蒙古严格环评强化污染物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5: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张玺 通讯员 周秀芳) 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环保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二氧化硫排放呈下降趋势,一改长期只升不降的局面。但同时,二氧化硫减排只完成全年减排目标的三分之一左右,随着下半年投产项目的增多,化学需氧量减排也面临很大压力。为此,内蒙古将从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监管等方面入手强化污染物减排,对不履行“三同时”制度的企业,将责令停产。

  建设项目的污染防治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统计显示,目前内蒙古30%的建设项目没有执行“三同时”制度,50%的建设项目没有按照环评进行验收。自治区环保局一位负责人说,由于环境监理工作还没有开展,致使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擅自改变工程建设规模、工艺流程,环境工程与主体工程不能同步建设的问题比较突出,越权审批、违规审批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据悉,从下半年开始,内蒙古将对超过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的地区和企业暂停审批新增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严把项目验收关,对不履行“三同时”制度的,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对试生产的企业,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同步运行情况,不正常运行的,要求停止试生产,并责令限期改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