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豆制品明年挂健康证 包装无QS标志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31 江南都市报

  包装上无QS标志不准上市 我省今年底关停无证小作坊

  本报讯 记者 龚汉斌、实习生李胡婷、倪晓锋报道:一场针对豆制品、豆芽的专项整治正在全省铺开。从明年开始,豆制品也要挂上“健康证”——包装上无QS标志不能进入市场。昨日,省质监部门负责人透露,我省豆制品生产目前正处于办证过渡期。

  豆制品无QS标志不得上市

  豆腐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常吃可以促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并且有解毒作用。但一些小作坊制作豆腐时,微生物超标、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并不少见。另外,豆芽的质量问题也不容忽视。

  省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关于豆制品的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一直都是有的,但有些企业无视国家法规,偷工减料的情况确实存在。

  据悉,去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将豆制品纳入市场准入范围,实施生产许可证,并计划从明年开始对无证豆制品进行查处。这意味着,豆制品的生产有了硬件标准,厂家申请许可证时,必须通过生产环境、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管理制度等现场审查和产品质量的发证检验。明年豆制品包装上无QS标志不能进入市场。没有证,不按标准生产的企业面临强行淘汰。

  年底无证作坊一律关停

  据悉,今后没有生产许可证的豆制品小作坊是不可能被允许生产的。今年底,我省不能按期取证的企业和小作坊将一律责令关停。只要小作坊在规定的时间内拿到了生产许可证,就可以继续生存下去。如果缺乏更新设备、生产环境的必备资金,质监部门还将鼓励小作坊联合起来做大做强。

  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