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对生猪养殖户和低收入群体实行双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19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杭州8月1日电浙江省日前出台政策,对生猪养殖户和低收入群体实行“双补贴”,在提高农民抗风险能力的同时,确保低收入者的生活不受菜价波动影响。

  31日浙江宣布由政府对母猪饲养进行补贴和购买保险,对母猪饲养户给予直接补贴,补贴标准按每年每头50元核定。母猪保险则按平均每头800元价值投保,省财政、地方财政负担80%的保费支出,饲养户承担20%。

  据了解,为了长远解决生猪生产环节存在的问题,今后三年浙江省将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丽水、温州、台州等地发展生态养殖。浙江还将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对生猪高致病性蓝耳病实行强制免疫,散养户实行免费免疫,规模场户的疫苗费用给予一定补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