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南京不同银行相应调高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5: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随着央行今年来的第3次加息,固定利率房贷近日也进行了上调。面对加息,房贷“负翁”们不禁掏出了计算器:又要多还多少钱?是否应该提前还贷呢?一次又一次地加息使得购房者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使得固定利率房贷优势突显。

  不同银行相应调高利率

  据了解,此次南京开办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在利率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建设银行的3年期固定房贷利率由原来的6.78%上调到7.05%,优惠利率由原来5.84%上调到6.12%;5年期由原来的7.05%上调到7.32%,优惠利率由原来6.06%上调到6.39%;10年期由原来的7.57%上调到7.75%,优惠利率由原来6.6%上调到6.85%。目前有的银行推出了部分固定型的产品,即可以固定5年,5年之后再选择浮动。

  记者请光大银行的

理财专家算了一笔账:以贷款金额50万,贷款期限20年为例,若选择固定利率期限组合贷款———“5年固定+15年浮动”,按照现行固定利率优惠利率6.15%执行,即前5年每月还款3625.56元,假设利率不变,后15年仍按照现行的浮动利率下浮15%—6.273%计算,每月还款额为3654.05元,本息合计为875261.82元;按照现行基准利率下浮15%—6.273%计算,每月还款额为3661.35元,本息合计为878723.27元。则固定利率可节息3461.45元。

  固定利率房贷并非人人适合

  既然固定利率房贷能省利息,是不是大家都将浮动利率房贷转成固定呢?理财专家称:“并非人人都适合固定,年轻人、投资者和贷款金额较多的市民要谨慎。目前虽然处于加息周期内,并预测央行在年内还会有一次加息。但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标准比现行房贷基准利率要高一些,在还贷初期,还款金额也会比浮动利率房贷的还款金额高些,对于年轻人来说,目前收入不算太多,浮动利率可能会更适合。而且一固定就是3至10年,这几年当中会不会出现降息很难说,所以即使要选固定也选期限短的,目前银行推出的部分固定利率比较实惠。”

  作者:王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