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粤上半年社保征缴率97.94% 累计征349.0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桂芳 通讯员/陈洋 朱晓菁)笔者昨日从省地税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地税系统累计征收社会保险费349.06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收74.88亿元,增长27.31%,征缴率达到97.94%,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省地税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分析,从上半年我省各项社保费收入来看,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的增长幅度较大,比2006年同期分别增长29.12%、25.52%和28.98%。随着我省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为核心的各项改革逐步深化、社会保险扩面工作进展显著。截至2007年6月,全省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849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1241万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886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1972万人。我省社会保险制度不断完善,有力地带动了社会保险收入随经济发展而稳步增长。

  2007年上半年我省

社会保险费收入稳定增长主要得益于我省经济稳健发展,就业率和社会平均工资水平提高,使社会保险费源得到有效的增长。同时也是我省地税机关社保费征管改革的推进,依托全省地税“大集中”信息
化工
程,全面实施税费征收一体化的全责征管模式,强化征管措施,有效清理欠费的结果。今年上半年共清缴欠费11.97亿元,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保险收缴工作。

  此外,还得益于我省各项社会保险制度的不断完善,尤其是我省以劳动保障部门制定社会保险政策,地税机关全责征收社会保险费,

财政部门管理社会保险基金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计发社会保险待遇的社会保险管理体制的健全和完善,确保了我省社会保险机制健康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