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部分城区去年万元GDP能耗降幅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学聪) 2006年,北京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了5.25%,其中,东城、西城、朝阳、大兴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万元GDP能耗降幅超过10%。昨天,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市发改委联合发布《2006年北京市各区县能耗情况公报》显示,分区县(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全市共有10个区县的万元GDP能耗下降幅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万元GDP能耗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能源消费水平和节能降耗状况的重要指标,其计算方法是用能源消费总量除以GDP数据。在本次公布的分功能区数据中,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发展新区的万元GDP能耗降幅均在10%以上。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万元GDP能耗的变化一方面反映各区县加大了节能降耗的工作力度,另一方面也与各功能区的产业结构调整有一定关系。以城市功能核心区为例,由于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较高,经济增长也主要由第三产业的增长带动,所以其能耗水平远低于全市的平均水平。

  从全市情况看,第三产业比重的上升和低能耗工业行业的快速增长是带动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的重要因素。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各区县的功能定位不同,产业结构也不同,因此,应结合自身的发展实际,关注本区县的能耗降低情况,最终实现“

十一五”期间的节能降耗目标。RJ0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