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市规范经济房建设和配套标准保证工程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黄振琳 报道:经济适用房只要价格便宜就行了吗?昨日,武汉市长李宪生视察经济房建设情况提出,武汉市将出台规范化标准,来全程指导经济房的选址、建设标准、配套设施、收费、分配和管理等环节,让经济房的标准出现质的飞跃,变成中低收入居民能惬意居住的好地方。

  在视察了经济房黄埔人家和丽华苑两个项目后,李宪生指出,目前武汉市住房工作一大目标是加快经济房建设的进度,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房子选择。经济房不是贫民窟,不是筒子楼,而应该是与武汉市民生活水平相适应的优美居住小区。

  针对经济房小高层建筑增多的实际,李宪生要求物价部门要尽快研究经济房

物业费如何收取,并尽快公布标准。

  曾被誉为“最美经济房小区”的黄埔人家属于房屋建设和小区配套都做得很好的项目。小区有喷泉水景,园林景观,假山和亭台散落在占地10亩的中央花园里;游乐室、老人活动室、图书室、健身房、社区医疗服务点、自行车停放处、学生托管中心等一应俱全……

  李宪生认为,武汉市相关部门下一步将总结黄埔人家的经验,把其建设中的做法进行系统化和标准化,在全市推而广之,并以此作为今后对经济适用住房的验收标准。经济房小区不仅房子和小区环境不能比

商品房差,各种配套设施也要齐全,方便居民生活。

  李宪生提出,经济房建设标准推出后,建房不达标的

开发商,将被清除出局,不能再进入经济房建设市场。

  另外,李宪生提出,武汉市将鼓励有资金有开发经验的大企业参与经济房建设,提高经济房的建设水平。为吸引这些大开发商,可以把是否主动参与经济房建设作为今年评选优秀开发企业的标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