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整肃楼市收回80宗闲置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3:21 新闻晚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日前召开的广州“收地会”一举收回1.39平方公里闲置土地,创下广州历年收地之最。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盘活居住类闲置用地,促进房地产开发速度,缓解当前存在的住房供需矛盾。

  日前,广州市召开处理闲置土地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用地面积达1.39平方公里,这也是历年来单次收地会决定收回闲置土地面积最大的一次。相关部门指出,这次大规模收地再次充分表明了广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击囤积和闲置土地行为,整肃房地产市场开发秩序的决心与力度。

  2003年以来,广州市一直致力严厉打击闲置土地行为,在此次收地会之前已累计收回闲置土地24.46平方公里,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收地会审议的闲置土地是今年上半年市国土房管局在全市十区范围内的1116宗已批准使用的建设用地中清查出来的,共计96宗。除依法收回的80宗用地外,其余16宗由于存在非企业原因,收地会决定给予延期1年开发建设时间。此次收回的80宗闲置土地主要分布在中心六区,占总量的95%。

  作者: □王卫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