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下月起施行粮价应急预案 实行最高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1:43 法制日报

  防范粮价暴涨实行最高限价

  本报广州7月30日电 记者 邓新建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为防止粮食价格过快上涨,广东省物价局等5部门联合制订的《广东省主要粮食价格应急干预预案》,将于8月1日起开始施行。届时,广东省如遭遇主要粮食价格暴涨,将启动粮价应急干预预案,对粮食零售价格实行最高限价。

  据广东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超过一半的地级以上市出现或可能出现以下3种情形之一的,省物价局即可报请省人民政府批准启动本预案。

  这3种情形包括:粮食价格在7天内上涨50%以上,市场粮食供应紧张,群众抢购粮食并出现恐慌,且该状态持续15天以上;粮食价格在7天内上涨100%以上,市场粮食供应极度紧张,群众十分恐慌,抢购现象严重,部分地区出现粮食脱销;《广东省粮食应急预案》规定的必须实行价格干预的其他情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