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数新盘价格涨跌在10%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昨天,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全市498个新楼盘中,有54%的楼盘价格呈现出不同幅度的增长态势,22%的楼盘价格保持相对稳定,24%的楼盘出现价格下跌迹象。

  中原地产表示,这次调查涉及全市19个区、县1000多个在售楼盘,调查从中选出498个2007年5月及2006年5月均有成交同一宗物业的楼盘,以该物业的成交均价作为同比计算的指标。由于楼盘价格的微小差异属于楼盘销售中较为普遍的现象,因此将成交均价涨幅在±3%以内(不含3%)的样本楼盘定义为房价持平的楼盘,涨幅≧3%的楼盘定义为房价上涨的楼盘,涨幅≦-3%的楼盘定义为房价下跌的楼盘。

  根据有关统计数据,在价格出现上涨的268个楼盘中,半数涨幅在10%以内,16%的楼盘涨幅在20%以上,部分楼盘的涨幅甚至超过30%。涨幅在10%以内的楼盘在各区域及板块内都存在,而涨幅超过20%的楼盘主要集中在浦东和闵行区,长宁、普陀、嘉定和松江也有个别楼盘涨幅超过20%。

  在价格下跌的楼盘中,跌幅基本控制在20%以内,其中10%以内的比例较多,占下跌楼盘的62%。下跌楼盘多集中在松江、南汇、青浦、奉贤和金山这些远郊区域及浦东的一些偏远板块。下跌的原因大多为尾盘、交通不便或者前期价格太高导致后期降价。

  中原研究咨询部研究经理龚敏表示,目前

上海楼市价格出现上涨,上涨幅度仍在合理的范围内。价格上涨主要基于几方面的因素,一是90/70推出后的一段时期内由于
建设工程
的搁浅,导致了市场出现短期的供不应求现象;二是旺盛的需求是导致楼市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三是股市的利好进一步促进了楼市的繁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