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市:住房供应超需求二成五 低价房量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房价上涨,说明人们对重庆市、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但是涨速过急,又会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那么重庆市的房价、是否存在普遍快速上涨的情况呢?重庆市又是怎样看待、房价上涨的呢?

  我们的记者在重庆走访了多处楼盘后发现,虽然重庆市火车站、江边、商业区等地段的房子销售很快,有些售价甚至达到了6000多元,但并非所有楼盘都受到追捧,有些地段的房价虽然只有3500多元,但依然买者不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了5%,而市民可支配收入上涨幅度为18.4%。不过,重庆市国土部门也承认,目前重庆市有些房地产开发商存在着捂盘惜售、恶意炒作、没有预售许可证就发号售楼,甚至发放VIP卡收取预付款等违规行为,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正在与物价、工商等部门联动,同时打击这些违法行为。同时,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将加大房地产用地的供应量。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发展处处长 曾强说

  今年上半年批准

商品房上市量920多万平方米,需求量为700万平方米,我们保持让供应大于需求25%左右,今后要继续增加房地产用地的供应,大概增加10%左右。”

  另外,对于有人担心重庆市

房价上涨后,部分城市困难群众和转为市民的农民买不起房的住房问题,曾强表示,重庆市正着手建立梯级渐进的住房结构。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发展处处长 曾强说

  “政府正着手建设大量廉租房,让进城农民工居住,然后鼓励他们合伙租房,等到收入增加了,再买

二手房,再到买普通商品房。对城镇居民,我们已经实现了6平方米以下住房的全覆盖,到2010年前要对人均住房6—10平方米要实行全覆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