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上半年房地产业税收增4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22 南方日报

  上半年房地产业税收增47%  

  市财政局长张杰明表示,房地产行业发展突出成财政增收重要因素  

  -聚焦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 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昨日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时表示,上半年广州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38.0364亿元,同比增长37.0111亿元,增长18.41%,增幅创近年新高。而房地产行业发展突出,成为市财政增收的重要因素。

  张杰明介绍,个别行业发展突出成为市财政增收重要因素。从地税组织收入情况看,全市房地产行业税收剔除不可比因素后增长达47.44%,是增收量、增收幅度最大的行业之一。今年上半年,广州市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税种增幅均较大,其中营业税、契税分别增长16.91%、15.79%,房地产行业营业税占整个营业税的34%左右,增收额占营业税增收额的48%。

  与此同时,汽车行业因竞争激烈,上缴税收呈现此消彼长的局面,本田汽车

增值税入库21675万元,同比减收3575万元,下降14%;原油增值税收入24886万元,同比增收2270万元,增长4.94%,增幅有下滑趋势。由于油田自然减产和油价下跌,预计原油增值税全年减收5亿元,影响市本级收入1.25亿元。

  张杰明表示,下半年广州将强化对重点税源的跟踪监管,地税部门将重点税源的监控范围从年纳税额超过100万元的业户扩大至年纳税额超过50万元的业户,登记、征管、稽查、服务系列联动,密切跟踪掌握税源变动情况。

  同时,有针对性地发掘收入潜力。包括加大对

房地产业户的日常监管和检查工作,及时跟踪监控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建筑安装、销售情况;加大对中介机构汇算清缴检查力度;加强
个人所得税
管理,完善对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资料库动态管理等。

  撰文 本报记者 陈洁娜 实习生 林胤 通讯员 穗仁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