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5:49 今晚报

  国家水专项调研组来津 戴相龙会见仇保兴一行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 实习生刘畅)由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率领的国家“水专项”调研组24日来津,就环渤海地区“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示范项目进行调研,并出席在本市召开的“中国城科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市长戴相龙昨天早上在迎宾馆会见调研组一行。副市长陈质枫、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参加会见、出席会议。

  戴相龙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国家“水专项”调研组来津表示欢迎,对“中国城科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津召开表示祝贺。戴相龙说,国家建设部对天津的规划建设工作十分支持,特别是在《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过程中给予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为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实施二十项民心工程的决定,大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努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展现天津新面貌,造福全市百姓,这也是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实现天津城市定位的客观要求。戴相龙说,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天津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上取得了一些成绩,成为首个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的直辖市,被国家命名为全国节水型城市。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对天津的生态环境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当前,天津正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编制和实施天津生态城市规划纲要,通过六方面体系的建设,力争使天津达到生态城市的标准,并努力建成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

  仇保兴感谢市政府对国家水专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国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滨海新区成为继深圳、浦东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深入落实

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城市是实现天津城市定位的要求,建设部等部门将大力支持天津开展污染水体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仇保兴、陈质枫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城市科学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城科学会理事、建设部原副部长周干峙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建设部原副部长赵宝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潘云鹤,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出席开幕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