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蒙古GDP达4790亿元 人均GDP列全国前10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罗旭) “2006年,内蒙古全区生产总值达到4790亿元,比1947年的5.37亿元增长196倍。人均生产总值由1947年的96元增加到20047元,在全国各省区市中进入前10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杨晶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组数字。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于1947年5月1日,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杨晶表示,自治区成立60年,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成功实践的60年,是内蒙古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的60年,是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60年。在60年的发展进程中,内蒙古全区生产总值达到第一个千亿元用了50年,第二个千亿元用了6年,第三、第四个千亿元均只用了1年。目前,在全区101个旗县(市区)中,有84个财政收入超亿元,13个超10亿元。

  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内蒙古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高度重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出现了“双增双减”的效果。“双增”就是森林覆盖率由1999年的14.8%增加到2006年的17.6%,林木蓄积量比1999年净增了8000万立方米。在“双减”方面,全区去年荒漠化面积比1999年减少了2400万亩,沙化的面积比1999年减少了730万亩。坚持为困难弱势群体办实事、办好事。仅“十五”期间,全区就有92万农牧民稳定脱贫,70多万城镇人口享受到低保补贴,40多万特困农牧民得到了困难补助。去年,全区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10358元和3342元,由2002年的全国第29位和第22位提高到第12位和第16位。培养造就了一支包括党政干部、企业管理人才、科技工程人才在内的结构合理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所占比例大大高于民族比例。基本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具有地区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教育体系,少数民族在校学生也高于人口比例。少数民族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医疗卫生、体育等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内蒙古正在祖国北疆崛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